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化>

我市3项目入选全省博物馆教育示范推介项目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1-13

本报讯(记者 游映霞)省文物局日前公布全省博物馆教育示范推介项目19个。其中,山西省永乐宫壁画保护研究院(山西省永乐宫壁画艺术博物馆)入选为省级文博研学基地(第一批),运城博物馆“运博历史小课堂”系列课程项目、夏县博物馆“司马温公祠一日游学”项目列入全省博物馆中小学教育示范项目(第一批)。

据悉,全省博物馆教育示范项目推介活动开展以来,全省各级文博单位积极申报,申报博物馆教育项目30余个。经评审,2家文博单位拟推介为省级文博研学基地(第一批),2家文博单位为省级博物馆中小学教育示范单位(第一批),15个博物馆教育项目为全省博物馆中小学教育示范项目(第一批)。

山西省永乐宫壁画保护研究院(山西省永乐宫壁画艺术博物馆)专门负责永乐宫壁画保护研究工作,集道家思想、艺术、历史文化于一体,可延伸出各类不同的研学体验活动,成为众多学校研学旅行基地之一。

运博“运博历史小课堂”系列课程项目立足“大河之东”10个基本陈展及不同时期内的临展内容,结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入研究、灵活利用地区历史文化资源,秉持文化传承、第二教育课堂的理念,开发系列课程,地域特色鲜明。

夏县博物馆“司马温公祠一日游学”项目通过家规家范展、司马光廉政文化展以及其串联的精品研学游路线,打造以传统文化研学、国学文化教育、文化艺术互动类项目为主的人文旅游特色产品。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