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1-13

运城日报讯(记者 张俊瑛)根据中央及省委、市委统一部署,1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立足工作实际,联系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具体情况,深刻查摆检视问题,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邓雁平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人大常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杜自立,党组成员、副主任郭宏、王吉敏、潘志孝、贾海林,党组成员、秘书长赵振国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贾爱珍列席会议。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通报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邓雁平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刻查摆了党组存在的5个方面14条问题,剖析了存在原因,明确了整改措施。贾爱珍对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提出意见建议。随后,邓雁平带头,党组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诚布公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邓雁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各党组成员本着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开诚布公、坦诚相见,自我批评直面问题,相互批评开门见山,取得了红脸出汗、咬耳扯袖的效果,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强党性、改进工作的目的。

邓雁平强调,要不断强化思想政治建设,进一步提高政治意识,增强政治能力,坚定政治方向,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讲政治”从外部要求转化为内在主动,贯穿到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自觉认领党组班子对照检查材料中提出的问题,梳理汇总、研判分析,制订方案、细化措施,明确目标和时限,全面抓好整改落实。党组成员要继续把党建责任牢牢扛在肩上,严格执行党内各项制度规定,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引导各级人大干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勤勉履职、担当作为,不断开创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新局面。要全力抓好当前重点工作,贯彻落实好市委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我市今年经济工作6个方面重点任务和8个“千方百计”,持续用好“五抓一优一促”经济工作主抓手,继续抓好“六稳”“六保”工作,在不断增进民生福祉、保持社会大局稳定中发挥人大作用、作出人大贡献。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