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储祥好在市政府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

坚定发展信念 保持高昂干劲 确保开局有力虎虎生威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1-13

运城日报讯(记者 张 越)1月12日,市政府召开全体(扩大)会议,市长储祥好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保持高昂干劲,锐意攻坚克难,只争朝夕、日夜兼程,振奋精神、勇毅前行,确保今年经济开局有力、虎虎生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杰主持。市委常委、副市长董旭光,副市长梁清燕、刁海鹏、刘春安、李哲,市政府秘书长张保安出席。

储祥好指出,2021年,全市上下认真贯彻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但也面临“四短一缓一减一增”,即产业结构不优、县域经济实力不强、开放型经济不活、服务业发展不足、经济增速放缓、发展动能减弱、风险隐患增多。全市政府系统要正视差距、坚定信心,摒弃在极少数干部中存在的走心走神、走形走样、走腔走调问题,视挑战为机遇,化不利为有利,以顽强拼搏的精神全方位推动运城高质量发展。

储祥好要求,新征程要有新气象新作为。全市各级政府系统的“关键少数”,既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又要做经济上的清醒人。要围绕“三强一增”抓一产。坚持强化农业科技供给与农业科技赋能相结合推进科技强农,做强农机产业与加快农机推广应用相结合推进机械强农,打通仓储、物流、销售环节与提高市场占有率相结合推进品牌强农,开拓多元增收渠道与完善利益链接机制相结合推进农民增收,持续打造现代农业强市。要围绕“提质增效”抓二产。开展优质企业引育、优势产业壮大、“合汽生材”成形、数字赋能提升等具体行动,做优存量、扩大增量,打造全省领先的新兴产业聚集地。要围绕“锻长补短”抓三产。把握国内国际双循环的内在机理,加快提升现代流通业能级,推动生活性服务业向高品质和多样化升级、生产性服务业向专业化和价值链高端延伸,推进旅游业与服务业互促并进,大力培育服务业新业态新模式。

储祥好强调,大道至简、实干为要。要涵养想干事、不避事的思想境界,谋划推动工作,既要“心到”、更要“身到”,既要纵向比、更要横向比,既要保持定力、更要只争朝夕,既要先谋后动、更要谋定快动。要锤炼敢干事、不怕事的严实作风,以“偏向虎山行”的勇气、“敢啃硬骨头”的韧劲和“争当出头鸟”的胆识,迎着困难上、顶着压力干,不达目的不罢休。 要提升能干事、不误事的过硬本领,既要登高望远观大势、谋全局,又要身体力行抓落实、善作为;既要扭住重点、关键,又要会“弹钢琴”,统筹兼顾、整体推进。做就做成最好、干就干到极致。要坚守干成事、不出事的廉洁底线,正心明道、怀德自重、慎独慎微,以更加饱满的精神风貌、更加昂扬的奋进姿态,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储祥好强调,岁末年初,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森林防火、助企纾困、民生保障等工作,确保群众温暖过冬、平安过节。

会上,各县(市、区)、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围绕2021年工作情况和2022年工作谋划作了汇报。

摄影 记者 闫鑫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