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王立刚赵晔赴夏县调研基层治理工作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1-13

运城日报讯(记者 孙 雄)1月11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立刚就基层治理工作到夏县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情况汇报,研究具体推进措施。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治理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党对基层治理的全面领导,建立健全党组织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基层治理体制机制,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新格局。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晔参加调研。

王立刚、赵晔先后来到夏县庙前镇、瑶峰镇,与基层干部深入交流,了解基层治理工作推进情况,倾听意见建议。王立刚说,基层是国家治理的最末端,也是服务群众的最前沿。希望大家结合实际,探索更多新经验新模式,有效提高治理效能,解决好群众的揪心事、烦心事,办好群众的暖心事、惠民事,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随后,王立刚召开座谈会,与市县两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书记等,深入交流工作体会,重点分析难点堵点,共同商讨破解之策。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王立刚指出,要提高认识,着力抓好政治建设,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推进基层治理工作,确保立场不移、方向不偏。要突出基层治理重点,对照省委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六个领域”“三个体系”工作矩阵,坚持系统思维、问题导向,建立工作台账、健全工作机制,加快补齐短板弱项,以高度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主动谋划工作、统筹推进基层治理,积极探索优化基层治理的新模式、新机制、新举措。要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加强思想引领和作风整顿,着力处理好人员、体制、机制、权利、责任和绩效之间的关系,进一步夯实基层治理基础,为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提供有力保障。

赵晔要求,要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市委推进基层治理工作要求,深入研究把握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目标任务、路径和方式,推进基层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健全长效机制,及时总结提炼基层经验做法,努力形成更多制度化成果并在全市推广。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