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经济>

中国人民银行运城市中心支行推动“2+1”融资机制 高效落地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1-10

本报讯(记者 余 果 通讯员 孙艳萍 刘 涛)为切实将省级“2+1”(再贷款+融资担保+信贷)融资机制落实落地,自去年8月以来,中国人民银行运城市中心支行强化部门沟通协调,建立银担信息互通渠道,加强政策宣讲,开展实地工作督导,成功组织辖内法人银行与省农业信贷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西农担”)、市县两级政府性融资担保公司签订合作协议,迅速发放了“2+1”融资贷款,我市成为全省与省农业担保公司签约机构最多的市,为辖内民营、小微企业享受低成本融资创建了良好的政策环境。

截至目前,运城市共14家农商行与山西农担签约,15家法人银行与辖内6家融资性担保公司签约,发放“2+1”融资贷款62户、4652万元。

强化部门协作,建立银担信息共享机制。一是畅通市级部门合作渠道。“2+1”融资机制出台以来,人民银行运城中支积极协调市金融办、市财政局等单位,建立了政府性融资担保公司名录,打通了银行与市县两级政府性融资担保公司的合作壁垒。二是积极推进与山西农担的合作事宜。为解决辖内23家法人银行与山西农担沟通效率低的问题,人民银行运城中支采用“一对一”对接、“一对多”签约的方式推动法人银行开展此项工作。市信用联社与山西农担“一对一”沟通签约具体事项,组织市农商行准备签约前期工作,并达成签约合作意向。意向达成以后,由市信用联社举办签约仪式,山西农担以“一对多”的方式分别与审核通过的农商行签订协议。去年12月16日,运城市12家农商行成功与省农担签约。

做好政策宣讲,提高政策落实效率。一是人民银行运城中支召开了政策督导会议,讲解了政策出台的背景及利好因素,帮助法人银行分析政策实施后的市场竞争优势,使各法人银行能够充分认识“2+1”融资机制的重要性,督促其抢抓机遇,积极对接市县两级融资性担保公司。二是开展政策业务培训。为了让法人银行更好地理解、掌握“2+1”融资担保机制及担保准入条件、担保范围、利息补贴等政策细节,去年9月1日,人民银行运城中支举办了由地方法人银行参加的“2+1”融资担保机制培训视频会,邀请山西农担工作人员专门就政策细节进行了解读。

细化工作部署,强化工作督导。一是做好前期部署工作。人民银行运城中支下达了《关于做好2+1融资机制落实的前期准备工作的通知》,并在工作督导会议中要求各法人银行积极储备符合政策条件的贷款主体,待协议签约后,尽快投放贷款,减少不必要的业务流程和审批环节,让经营主体迅速享受到贷款优惠政策。二是开展工作督导,解决银担合作难题。人民银行运城中支先后两次深入各县(市、区)农商行、村镇银行了解合作进度,多次指导市信用联社发挥组织领导作用,及时处理、反馈与山西农担合作中出现的各类问题与难点。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