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乔登州在绛县检查指导重点工作时强调

切实把安全生产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1-06

本报讯(记者 郭 华)1月2日,市委常委、秘书长乔登州带队赴绛县,就“两节”期间疫情防控、森林防火、废弃矿洞整治、市场保供及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进行检查指导。

乔登州一行重点检查了菏宝高速绛县西卡口人员值守、过往车辆登记、行程人员体温监测及登记等情况;横水镇许家村森林防火卡过往人员登记、机具检修、值班值守等情况;冷口乡翔泽铜业废弃矿洞废弃设备水泥封闭处理、设立安全警示牌等工作及百惠生活广场(波音店)市场保供情况。

乔登州指出,“两节”期间,人流、物流骤增,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市场供应等重点工作压力剧增。绛县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两节”期间各项工作,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严格落实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切实把安全生产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要进一步提高防控意识,重点登记由西安、延安、洛阳等中高风险地区来绛县的车辆,对来绛县的人员就地采集核酸。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时刻保持备战状态,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加强森林防火巡逻巡察,对重点部位、重点山头明确专人看守,加大对进山车辆、人员的防火检查力度,严防火源上山入林,以严肃、认真、负责的态度把好入林关口。要加强市场供应质量监测,严把食品安全,及时排除隐患,确保节日市场物资丰富、供应有序,合力营造安心、舒心、放心的食品消费环境。要认真排查废弃井口及设备的安全隐患,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废弃矿洞管理办法,妥善彻底解决遗留问题。要严格按照值班安排表24小时坚守岗位,带班负责领导要在岗带班,坚决杜绝值班人员擅离职守的情况发生,确保联络畅通、各项工作正常运转。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