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言论|做好安全监管工作之我见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12-29

2021年9月1日,新《安全生产法》全面实施。新《安全生产法》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理念,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对于做好新时期的安全生产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将安全生产目标责任落实到每个从业人员,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齐抓共管的安全生产格局。本着谁主管谁负责和责、权、利相统一的原则,并根据自身实际制订出各自的安全生产工作标准和考核办法,实行量化考核,并与经济利益挂钩,使每人都明确自己的安全工作职责。

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要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要求,按照法律法规和文件规定的安全生产工作职责,切实履行属地监管责任。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落实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是根本,职工参与是基础,政府监管是关键,行业自律是发展方向,社会监督是实现预防和减少安全生产事故目标的保障,安全生产各方忠诚履职,积极构建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基础管理。加强安全生产基础工作,要建立严密、完整的安全管理体系和规章制度;完善安全生产技术规范和质量工作标准,使安全生产工作经常化、规范化、标准化;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杜绝违章指挥、违章作业和违反劳动纪律现象;严格落实安全标准化,健全完善各项规章制度。

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贯彻实施好新《安全生产法》,当务之急是宣传普及,通过多形式、多层次和多角度,掀起学法、懂法、守法的热潮;要将宣传贯彻新《安全生产法》与加强安全生产日常监管、督查检查结合起来,为新《安全生产法》实施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创造有利的执法环境。

  (晋小刚)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