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我市召开2021年新冠肺炎疫情中医药预防救治专家组座谈会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12-28

运城晚报讯 为积极应对我市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发挥中医药在疫病防治中的独特作用,12月24日下午,我市新冠肺炎中医救治专家组成员在市中医医院召开了专题座谈会。

会议由市卫健委中医科科长杨帆主持。专家组组长市中医医院院长李祥林重申了中医专家组的职责,要求大家做好随时参与疫情救治的准备。副组长市中医医院肺病科主任王金成介绍了他到市第二医院参与稷山县无症状感染者中医会诊情况,目前服药情况是按照省级专家建议先服用清肺排毒汤3日。副组长市中医医院副院长曹永年带领专家组成员共同学习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八版)》,重温了中医药治疗各种证型新冠肺炎的辨证思想和方剂指南。专家组顾问、市中心医院原院长柴瑞霁针对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及当前的季节气候特征,与专家组成员一起讨论了针对新冠肺炎密接和次密接人群的辨证要点和处方思路。各位专家组成员也都谈了自己的认识和观点。

会议主办方说,本次座谈会为下一步全面开展我市新冠肺炎中医药预防和救治工作,提供了充分准备和有力支撑。

 (运中)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