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绛县召开退职村(社区)“两委”干部表彰座谈会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12-22

运城日报讯 近日,绛县召开退职村(社区)“两委”干部表彰座谈会,为多年来在村(社区)作出突出贡献的86名退职主干颁发荣誉证书。

会议指出,要退岗不退位,交好村(社区)工作“接力棒”。希望退岗干部从村(社区)发展实际出发,着力巩固换届选举成果,做到新老班子无缝对接。要求退岗干部做好发展规划交接,真正实现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蓝图绘到底;做好组织和群众基础交接,帮助新一届“两委”尽快站稳脚跟,适应岗位;做好各类资料交接,确保换届后村(社区)工作能够平稳有序开展。退岗不退责,力做村(社区)发展“压舱石”。鼓励退职干部多为新干部“传经送宝”,做好村(社区)发展“定海神针”。一是要做农村(社区)工作参谋员,多为新任“两委”提“好思路”、出“金点子”,与新任“两委”一起制定发展规划、解决各类难题,尤其在产业发展和社会治理方面出谋划策,做新任“两委”干部的强大“智囊”;二是要做农村(社区)党务村务监督员,主动做新任干部的“校正器”,对工作开展情况、党务、村(居)务、财务情况进行监督,引导其主动纠偏;三是要做农村(社区)矛盾纠纷调解员,协助新一届“两委”抓好社会治理、拓宽社情民意诉求渠道,做好群众思想疏导工作,妥善解决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确保农村、社区和谐稳定。退岗不褪色,争当践行使命“排头兵”。希望退岗干部坚持理想信念不褪色,在持续提升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中升华理性信念,带头参加党组织活动,支持村(社区)各项事务;坚持宗旨意识不褪色,时刻以村(社区)和群众利益为根本遵循,鼓励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共同投身村(社区)建设,用“化作春泥更护花”的情怀,继续传承和发扬农村(社区)干部的优良品格;坚持担当作为不褪色,继续发挥“头雁”作用,强化自身发展,带动更多群众发家致富。      (张 祎 陈 燕)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