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绛县涑水新区(一期)建设项目开工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12-21

运城晚报讯(记者 王斌)12月19日,绛县涑水新区(一期)建设项目开工仪式在古绛大地举行。

涑水新区建设项目由绛县以“ABO模式”与中信旅游集团合作开发,总投资22.64亿元,总规划面积2.1万亩。其中,1.1万亩为涑水田园和中条新生态观光农业区域,5900亩为8个美丽乡村及民宿设施区域,4100亩为城市及旅游服务功能区域,旨在打造“吃住行游购娱文商会”多元功能耦合、新兴业态复合、生命空间糅合的人本化、现代化的沿涑水河城市新区。

项目主要分为城市会客中心、人民广场、星级酒店、商业中心及涑水新区片区综合开发,体育中心、体育馆、游泳馆,山楂林国家文化公园、生态文明示范研学基地、国防教育研学基地、国家农业产业示范区及其他文旅综合项目,涑水河绛县城区段7.8公里河道整治及景观建设四大板块。

据介绍,涑水新区建设项目是绛县落实省委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是打造涑水河田园风光示范带的重要抓手。该项目的建设将进一步优化绛县城市空间,推动城市功能更加完善、生态环境更加宜居、人文环境更加宜游,将极大地提升该县的城市形象和活力,显著提高人民生活质量,助推绛县成为沿涑水河田园风光示范带上的一颗璀璨明珠。

目前,正在实施的涑水新区(一期)建设项目,总投资9.14亿元,包括城市会客中心(人民剧院、博物馆、图书馆、档案馆、科技馆、文化美术馆、政务服务中心、数据中心及游客服务中心)、人民广场、星级酒店、商业中心及直通涑水河的文公南路、紫金山南路、中条山南路3条道路。其中,城市会客中心、人民广场、星级酒店、商业中心于9月8日完成招投标,中铁城建集团第一工程有限公司已进驻场地,开始全面施工。城市会客中心平面设计图全面完成,地勘工作有序开展;星级酒店设计方案初步完成,正打桩施工;文公南路已开工建设;商业中心平面图设计正在细化完善。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