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丁小强在运城师专和运城幼师调研时强调

加快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12-10

本报讯(记者 王文军)12月9日,市委书记丁小强深入运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和运城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按照市第五次党代会的安排部署,坚持立德树人根本原则,抢抓重大发展机遇,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全面提升教学水平,加快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为打造区域性教育中心贡献更多力量。市委常委、副市长董旭光参加。

丁小强先后深入运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华为ICT学院、音乐系、美术系和图书馆,运城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艺术楼实训中心、美术展览馆、学前智慧实训室等处,实地观摩学校教学现场,详细了解“1331”工程重点专业建设成效,与师生就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水平进行深入交流。丁小强对两所学校立足自身优势,主动探索教育新模式,开展多样化教学实践,推动“1331”工程取得实效的做法给予肯定;对教职员工热情高涨、劲头十足的工作状态给予赞誉。他要求,两所学校要继续厚植特色、发挥优势,练好内功、补齐短板,为社会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教育人才;要注重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工作,为师生创造健康安全的学习环境。

座谈会上,市教育局和两所学校的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加快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各项工作的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做好学校人才引进、资金保障、教师职称评定等作出承诺、提出建议。丁小强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现场协调解决学校发展遇到的问题。他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学生思政课的重要内容,多种形式教育学生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把师生的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要全面提升学校党建工作水平,全力抓好学校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师生思想政治工作,培养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教师队伍。要坚持特色办学、内涵式办学,不断完善优化课程体系建设,柔性引进一批高水平知名专家,优化师资队伍学历、职称结构,积极打造优势专业、品牌专业、一流专业,全力推动学校发展再上新台阶、实现大跨越。

摄影 记者 雷哲侠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