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新绛县税务局 缓缴政策帮助企业过“寒冬”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11-15

运城晚报讯 近日,中信伟业化工有限公司负责人接到新绛税务局送来的税收减缓政策信息后,高兴地说:“抵扣政策刚用完,税务局就送来减半缓缴税费信息,真帮了我们的大忙。”

中信伟业化工有限公司是中信实业有限公司的子公司。2019年,中信伟业化工有限公司新上了年产20万吨的甲醇项目。按照相关政策,企业享受的抵扣减免政策只延续到2021年10月份,11月份大约要缴100万元税款,恰逢公司流资紧张,要完全申报缴纳有点困难。新绛县税务局及时落实制造业企业减半缓缴税款的政策规定,帮助企业渡过了难关。

10月份以来,新绛县税务局组织人员宣讲税务总局、财政部《关于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今年第四季度部分税费有关事项的公告》,通过征管系统和微信精准推送到企业手中,提醒他们要认真阅读,把握政策,按相关要求进行登录申报,确保惠企政策全部落实到位。随后,该县税务部门又对所有申报户信息进行检索排查,防止因理解政策有误而没有享受惠企红利的现象发生。据统计,新绛县共有688户制造业企业享受到这项利好政策,其中中型制造业40户,年纳税额3937万元,公告规定可按50%的比例延缓缴纳,涉及324万元;小型制造业648户,年纳税额2067万元,公告规定可按全额延缓缴纳,涉及367万元。两项合计,涉及税款691万元,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企业的经营压力。

 (尹建卫 闫明杰)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