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稷山县以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动力——奋力开创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11-15

本报讯 11月1日,稷山县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及省委十二届一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一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市委相关工作部署,动员全县党员干部群众进一步统一思想行动、凝聚奋进力量、主动担当作为,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山西篇章作出稷山应有贡献。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会省委治晋理政的新方略,深刻领会省委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目标,深刻领会省委构建支撑高质量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和以改革开放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深刻领会省委统筹推进法治、文化、民生、生态等各方面建设的新任务,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新举措,坚决把中央、省、市相关精神在稷山落实好。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学习贯彻省委书记林武讲话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各乡镇、各部门要立即行动,统筹安排,周密部署,认真实施,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学习,把讲话精神和工作报告读懂读通,学深学透,领会实质,做到将学习宣传省党代会精神与学习宣传市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将学习宣传省党代会精神与推进稷山“六个基地一座名城”建设紧密结合;将学习省党代会精神与各自工作紧密结合,把握其中新提法、新概念、新名词、新政策,深入扎实推进工作落实。

会议要求,要联系实际,以省党代会精神为指引狠抓工作落实。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省党代会提出的新要求,对照今年各项工作和指标的完成情况,找准差距和不足,切实履职尽责,制定具体措施,扎实推进工作,确保全年任务圆满完成。一要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深入推进。二要加快推进招商引资,在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中寻找发展契机,广泛收集信息,加强与稷山在外人士沟通联系,为明年扩大固定资产投资打好底子。三要迅速启动对明年工作的谋划。四要切实抓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坚持辖区负责制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工作原则,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加大安全隐患和矛盾纠纷排查整治力度,始终做到“预防走在排查前,排查走在处置前,处置走在出事前”,进一步健全完善应急处置工作预案,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性,持续保持社会稳定和谐。五要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要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强化人员摸排,对符合条件的市民要尽快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接种,重点人员要完成加强剂接种。六要全力推进灾后重建各项工作,住建部门要加快受损房屋的修缮和重建工作,抓住当前有效施工期,确保春节前全部入住;农业部门要积极组织技术人员深入受灾农田开展技术指导,最大限度降低损失;要积极谋划实施一批防灾减灾补短板的重大水利基础设施项目,要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增强农业减灾、抗灾和综合生产能力,要实施堤坝加固硬化工程,不断提升堤坝抗洪能力。七要进一步改进党员干部纪律作风,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牢牢抓在手上,积极构建良好政治生态,旗帜鲜明地为敢于负责的干部负责,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理直气壮抓发展,廉洁为民抓发展,不断开创稷山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薛高峰 任亚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