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汾河水位回落,具备日常生活条件
新绛部分安置群众返家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10-15

新城幼儿园安置点群众踏上回家路

运城晚报讯(记者 樊朋展)随着汾河新绛段水位的回落,部分转移到临时安置点的群众已具备日常生活条件。截至目前,该县已有2480户、5821人安置群众返回家中。

新纺社区的群众回到家里收拾家务

10月12日,在新绛县新城幼儿园、新城小学临时安置区工作人员和该县新纺社区、文庙社区工作人员的对接和精心组织下,这两个临时安置点95户、165人安置群众顺利返家。

当日18时许,4辆公交车整齐排列在新绛县新城幼儿园学校门口,即将要回家的群众,在工作人员点名后带着行李和安置点发放的消毒液有序登车。他们不时和学校志愿者打招呼道别。几名志愿者搀扶着老人登车,叮嘱他们按时吃药,照顾好身体。

  据了解,按照该县统一安排,10月7日,新绛县新城幼儿园陆续接收了300余名来自汛期避险的群众。为安置、服务好受灾群众,该县安排了该县农业农村局、防疫部门、公安、法院工作人员及该校教职工,从住宿、餐饮、医疗、老人关怀、学生学习指导等方面为安置点群众提供安心、舒心服务。

即将登车时,新纺社区的许得红与几名志愿者握着手说:“感谢6天来安置点对我们无微不至的关心关怀,希望大家到我家里做客。”

据了解,新绛县人大常委会承担返家安置工作,他们全员参与、全程负责、分片包干、责任到人、组织协调、现场查看,制订详细的方案及流程,调查摸底、防疫消杀、清淤除泥、房屋鉴定,从安全、积极、稳妥、有序的角度出发,对具备居住条件的,按照流程、程序,有序安排群众返家。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