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不舍昼夜 抢通道路
侯平高速运三段K120+200处恢复正常通行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10-15

本报讯(记者 祁克宁 李 婷)从运城南高速公路管理有限公司获悉,经过抢修人员6天6夜的连续奋战,10月9日,侯平高速运三段K120+200处塌陷路段及交通安全设施、标志标线、线外排水工程抢修施工结束,道路恢复正常通行。

侯平高速运三段是我省通往中原及东南沿海地区的主要通道之一。9月28日9时许,该公司养护、路政巡查人员上路巡查发现,S75侯平高速运三段K120+200处超车道路面出现局部塌陷,并呈持续发展趋势,具有较大的安全隐患。随即,该公司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处置机制,及时同高速交警对接,对交通进行紧急管制,科学引导车流。

道路中断后,市委、市政府以及山西交控集团高度重视,立即责成运城南高速公路管理有限公司组织应急力量分析水毁原因,不惜一切代价,全力以赴抢通道路。

一场与时间赛跑的保畅战役打响。9月29日、30日,该公司邀请工程专家现场查勘,确定抢修方案。9月30日18时,抢修的设备、人员、物料陆续进场。10月2日23时许,随着最后一米沥青混凝土路面推铺结束,紧随其后的压路机碾压完成,侯平高速运三段水毁部位顺利抢通,具备通车条件。10月3日,交通安全设施和标志标线得以恢复,10月5日线外排水工程施工结束,10月9日道路恢复正常通行。

整个抢修过程历时6天6夜,共投入施工人员200余人次,动用大型挖掘机、装载机、摊铺机、压路机等施工机械60台次及若干小型机具。该公司负责人说,下一步,将加大汛期巡查力度,强化重点路段整治,拉网式检查道路地质灾害隐患排查,高效处置突发事件,确保管辖范围道路安全畅通,为运城经济高质量高速度发展作出贡献。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