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稷山县稷峰镇“五个坚决”全力开展抗洪救灾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10-12

本报讯 汾河稷山段全长41.4公里,防洪堤坝总长48.27公里,自东向西,贯穿稷山县稷峰镇全境。面对多年不遇的汛情、灾情,为了保障汾河沿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稷峰镇党委严格落实市委、县委防汛工作指示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充分发挥44个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靠前指挥,率先垂范,团结带领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竭尽全力抗灾自救,在抗洪救灾一线践行初心使命,用实际行动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一是坚决做到组织领导到位。未雨绸缪,闻“汛”而动,第一时间成立抗洪救灾工作领导组,由镇党委书记、镇长担任双组长,各片长、分管副职担任副组长,各村成立抗洪救灾小组,提前深入沿汾各村全面开展防汛工作。

二是坚决做到隐患巡查到位。组织包片、包村干部,各村党员、居民组长等人员,24小时不间断在汾河南北大坝巡查监测;重点针对堤坝的薄弱段和可能出现险情的部位,20米一岗,分段到人,及时排查处理渗水、管涌等险情,随时对出现险情的堤防进行抢修。其余各村开展危房、危窑、废弃房屋和地质灾害等隐患排查,切实做好危险区域人员转移安置,严防次生灾害发生。

三是坚决做到转移安置到位。时刻关注雨情、汛情,充分利用微信、广播等方式,加强防汛工作宣传,有效提高广大群众的防汛意识。组织镇村干部深入防洪重点区域,挨家挨户进行劝离,转移村民到临时安置点,安排专人在临时安置点负责村民的就餐休息同时,率先深入受灾严重的群众当中,传递党的关怀和温暖,加强受灾群众心理疏导和情绪抚慰,引导受灾群众积极开展生产自救。

四是坚决做到疫情防控到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指导转移安置点人员注意饮食卫生,不喝生水;做好个人防护,勤洗手,常通风,科学佩戴口罩。加强临时安置点活动区域、卫生间、垃圾收集点等重点场所通风清洁消毒。

五是坚决做到人员物资到位。始终保持高度警醒,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厌战情绪,加强应急值守;组织非沿河各村民兵队伍火线支援受灾一线,建立民兵抢险队伍,加强应急物资储备和调配,确保险情险段的沙石、沙袋等抢险物料和人员机械准备充足。

(任亚煌 马敏茜)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