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经济>

中国人民银行运城市中心支行
积极推进外贸企业应用全球法人识别编码工作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09-27

本报讯(记者 余 果 通讯员 任洁 刘 涛)为贯彻落实《全球法人识别编码应用实施路线图(2020-2022年)》,扩展辖内外贸企业LEI持码数量,提高辖内外贸企业国际认可度和信任度,中国人民银行运城市中心支行以“质量月”为契机,采取多种措施推进辖内外贸企业LEI赋码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扎实推进。成立LEI赋码工作组,制订工作方案,指导、协调、督促LEI赋码工作。二是摸清情况,重点推动。通过了解全市外贸企业经营现状,最终确定经营正常的企业106家,作为LEI赋码重点宣传推广对象。三是召开会议,部署落实。组织运城市14家金融机构负责人召开了运城市LEI编码工作推进会。各金融机构充分发挥企业开户行的优势,对辖内外贸企业开展了LEI宣传推广,通过组织“线上+线下”LEI知识推送,面向外贸企业进行宣传,营造赋码氛围。四是组织培训,提高认识。联合国家外汇管理局运城市中心支局以腾讯会议的方式对辖内106家外贸企业进行了LEI编码注册申请培训。五是强化督导,及时跟进。按属地绘制企业分布图,落实到县(市、区)支行和各商业银行,有针对性地宣传推进,对于持码意愿不强的企业,采取“面对面”讲解LEI优势、应用场景,让企业充分认识LEI的作用,提升企业持码意愿,每周在“工作群”中报告推广情况。

截至9月23日,运城辖区注册LEI企业118家,实现外贸企业赋码全覆盖。下一步,中国人民银行运城市中心支行将积极跟踪辖内外贸企业LEI编码使用情况,解决企业使用LEI编码遇到的问题,为外贸企业参与国际金融市场提供便利化服务。

LEI是全球法人识别编码(即Legal Entity Identity)的英文简称,它是二十国集团(G20)和金融稳定委员会(FSB)认可并受全球LEI基金会监管的标准化全球法人识别编码,旨在为参与国际金融交易的法人主体分配唯一编码,以提高金融市场主体信息的透明度,提升金融监管的有效性。

LEI作为国际通用的主体识别编码,对提高我国企业的国际认可度和信任度、支持企业开展国际贸易和跨境交易、提高金融基础设施国际互联互通水平至关重要,有利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支持多边主义和全球化深入发展。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