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采食野蘑菇 多人已中毒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09-24

运城晚报讯(记者 李婉玉)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近日发布紧急通知,我市日前发生多起自采野野蘑菇中毒事件,提醒广大市民务必引以为戒。

根据市卫健委通报:近日,我市临猗县、盐湖区、垣曲县等地先后出现自采野蘑菇加工食用后中毒等临床症状的食源性疾病病例6例。其中,食源性疾病暴发事件2起,涉及病例4人,散发病例2人。市疾控中心目前已对此开展流行病学调查。

市食品安全委员会提醒广大市民:秋季,野蘑菇中毒事件高发。毒蘑菇危害很大,轻则致病,重则致命,预防野蘑菇中毒最可靠的办法就是不自行采食。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