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体育>

中国攀岩自然岩壁系列赛黎城站完赛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09-22

新华社太原9月20日电 为期两天的中国·长治“太行山登山活动”暨2021中国攀岩自然岩壁系列赛(长治黎城站)20日在山西省长治市黎城县洗耳河景区落幕。来自全国各省区市的近百名高水平攀岩运动员齐聚长治,决出专业男、女子组与公开男、女子组冠军。

经过19日雨中预赛比拼,以及20日风中决战,最终专业组男子选手刘加以3分54秒64的成绩登顶并获得冠军,董浩军以3分55秒66的微弱差距位居亚军,第三名陈信登顶成绩为4分53秒75。

专业组女子冠军由来自成都的巫丽娟获得,她的登顶成绩是5分44秒43,第二名和第三名分别是卢思炎、曾丹。

公开组男子选手宋华兴以5分44秒11登顶并获得冠军,王朝兵、黄小龙分列二、三位;公开组女子组前三名为曹佳、柯晓惠、胡娇娇。

“昨天天气情况是比较少见的,在雨中攀爬,旁边还有个‘飞流直下三千尺’的瀑布,感觉很棒。天气对比赛有影响但不是很大,砂岩岩壁的吸水性特别好,所以摩擦力也是足够的。”专业组男子冠军刘加说。值得一提的是,刘加作为攀岩教练在广西马山培养的攀岩青少年选手之一、高中生卢思炎在专业组女子预赛中获得第一并在决赛中获得亚军。

本次比赛由中国登山协会打造,长治市人民政府主办,长治市体育局、黎城县人民政府承办。今年是长治黎城第三次举办中国攀岩自然岩壁系列赛赛事。长治地处山西省东南部,是山西打造太行旅游板块的核心区域,自然岩壁为当地开展户外运动、旅游等打下了得天独厚的良好基础。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