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法制>

村里来了女警反诈宣传队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09-15

记者 张君蓉 通讯员 吕乃成

9月13日,夏县南关村集贤街,人头攒动,车水马龙。早上10时15分,街上突然出现一队身着警服的女民警,只见她们每个人手拿印有“运城公安提醒您谨防电信诈骗”字样的环保袋和宣传资料,一会走进商铺,一会走进单位,向干部群众讲解着。这是一支由运城市公安局机关不同岗位女民警组成的女子反诈宣传队。阳光照射下,她们个个青春靓丽,英姿飒爽。

南关村是夏县最大一个村,常住人口15000多人。一听女民警反诈宣传队来到村里,村民们一下子就围了上来。一个骑着三轮车的大婶,拉住反诈宣传女队员王琼的手说:“多亏前几天你们公安局到我家宣传反诈知识,不然我就上当受骗啦!”原来,9月12日这位大婶接到一个匿名电话,对方冒充银行工作人员,说她的孩子在银行有一笔业务需要验证,让她把孩子的手机号和身份证号一起告诉他。大婶正好接受过夏县公安局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宣传,她马上意识到这可能是诈骗电话,就及时和孩子联系避免了经济损失。王琼接过话头说:“你要是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诈骗的电话就直接阻拦,你都接不上诈骗电话啦!”“真的么?那你们帮我下载一个吧!”大婶说。王琼拿着大婶的手机,一会工夫就下载安装好国家反诈中心App。

走到路旁正在修电动车的师傅吕周海前,反诈宣传队队员许萍问吕师傅是否下载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吕师傅一脸疑惑。许萍给他解释说,自己是运城市公安局专门给夏县人民宣传防范诈骗知识的,吕师傅才激动地说:“现在骗子无孔不入,我们肯定下载,一定下载,一定下载。”吕师傅一连说了3个下载。11时45分,正是学生放学的时候,在南关村城内小学门前汇集不少接孩子的家长。女子民警反诈宣传队队员们在校方的引导下,有的给家长宣传反诈知识,有的帮助家长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在人群中,5个身着警服的反诈女民警,不断穿梭着,忙碌着。她们像一道美丽的风景线,扎起一道截断电信网络诈骗的防护线。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