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法制>

民警柜员携手 劝阻电信诈骗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09-15

本报讯(记者 南 辽)近日,万荣县公安局高村派出所民警与万荣县农商行闫景分理处营业厅柜员携手,成功劝阻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

9月3日,黄女士来到万荣县农商行闫景分理处营业厅,不停接打电话,要新办银行卡并开通大额网银转账功能。柜员王晨静了解到黄女士正在接陌生人电话并准备开通网银给陌生人转款,她立刻意识到黄女士遇到了电信诈骗,便立即对其进行劝阻。

经初步调查,黄女士几天前通过抖音平台购买了一支牙膏。9月3日,黄女士接到自称是抖音平台客服人员的电话,称误给黄女士开通了会员,每月黄女士必须在该平台购物达500元,不购物也会通过银联扣款。要取消会员,必须通过手机银行验证。黄女士认为自己购买牙膏是事实,就信以为真。为取消会员,在“客服”一步步引导下,黄女士来到万荣县农商行闫景分理处,被银行柜员识别并劝阻。

直到黄女士到万荣县公安局高村派出所报案,通过民警的耐心讲解,她才如梦初醒,在手机上安装了国家反诈中心App,表示自己一定会认真学习反电诈知识,提高防范意识。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