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开展各类道路交通秩序专项行动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08-25

运城晚报讯(记者 陶登肖)8月23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紧紧围绕2021年度工作要点对近段时间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发布。

市交警支队以辖区主次干道为重点整治路段,通过巡逻管控和电子监控相结合的管理方式,坚持“教育为主、处罚为辅”的工作原则,制作“违法停车温馨提示单”对乱停乱放车辆进行查处、劝离;组织警力挨家挨户发放宣传单、倡议书,推进“门前四包”,治理乱停乱放车辆;采取警校联合、警保联动、警媒联动及警企联勤等“四联模式”,强力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开展规范非机动车、行人通行秩序。通过集中整治,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头盔佩戴率从过去的不到20%提高到目前的78.38%。

此外,联合市公安局反恐支队,采用各县市交叉用警模式,持续开展各类交通违法集中统一行动;强化校车及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管理,充分发挥护学岗作用,对校园周边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违法行为及时进行劝导、查处;开展了2021年生态环境保护各类专项整治行动,持续对渣土车、燃油三轮车、大排量摩托车等持续常态化管控,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智慧停车系统建设按先示范后推广的模式,目前在永乐街、步青路建设了66个泊位的示范路段,采取高位视频对泊位进行管理。体育公园地下停车场、万达广场东边未开发地块临时地面停车场,分别提供416个泊位、90个泊位,已先后于4月20日、5月10日向社会开放,1小时内免费停放。整合市体育馆、新康酒店楼前、力行中学两侧3个停车场,通过重新规划,提高500个泊位周转率,全部免费开放。

下一步,交警支队将以河东街、学苑路为试点,持续推进红绿灯智能化建设,以点带面,提升通行效率。继续加大机动车乱停乱放治理力度,规范停车秩序。以“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为抓手,提高非机动车、行人交通守法率。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