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法制>

绛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平稳推进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08-25

本报讯 (记者 邢智轩 通讯员 张 祎)近日,运城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第八指导组到绛县调研指导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并给与肯定。

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启动以来,绛县主动作为,周密部署,积极推进。成立由县委书记、县长任组长的“双组长”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全县10个乡镇和县直工委均成立由党委书记任组长的换届选举工作领导组;组织、民政部门从各自业务范畴出发,分别组织召开换届工作培训会,培训范围实现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等全覆盖;以推进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为切入点,由县委书记带头,23名县级领导班子成员带队,深入包联乡镇,组建分析研判工作组,严格落实“四必访”“三必问”要求,逐村建立问题排查清单;成立县审计工作领导小组,聚焦农村干部任期经济责任目标完成情况、农村集体财务收支情况等10方面内容,聘请第三方专业审计团队,对全县2016年至2020年的村集体经济扶持资金使用情况、经营主体情况等开展专项审计。

指导组还深入基层,询问村“两委”人员构成、党员数量、男女比例、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查看宣传动员、营造氛围工作进展情况,听取乡镇与村“两委”主干谈心谈话情况,并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