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法制>

新绛泽掌镇“党建+”模式赋能“五面红旗”创建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08-25

本报讯 “争创‘党建示范红旗村’使民风淳朴起来,我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志愿者们在‘疫苗清零’行动中,逐户走访摸排未接种疫苗的群众,接送年老体弱的人群到医院接种疫苗,助推全镇‘疫苗清零’任务圆满完成。还促进了产业扩规提质,我镇花椒种植面积达1万余亩,菊花、玫瑰花、金银花药用花卉种植面积达到4000余亩,引进花卉初加工设备3套,助推了药茶产业发展壮大。”新绛县泽掌镇党委书记刘磊说。

“五面红旗”示范村创建工作开始以来,泽掌镇党委坚持“党建+”工作模式,按照“党建引领、示范带动、整体提升”的工作思路,通过自评创旗、研判定旗、督查促旗、评比争旗四项措施,全镇14个村掀起了“党建示范”争扛红旗的高潮,使该镇的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等全体提升。

该镇在“五面红旗”示范村创建中明确责任,成立了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由党委书记任组长,每面红旗分别明确了牵头领导,党建示范、乡风文明由镇党委组宣统委员负责,产业兴旺、生态宜居由一名副镇长负责,社会治理由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员负责。每面旗由牵头领导根据各自的创建目标,制定具体的创建措施,确保各村创建有抓手。

在此基础上,各村结合实际,按照创评标准,先进行自评,同时查漏补缺。根据村里的自评情况,村党支部分别召开支委会议、党员会议,初步明确本村创建目标,上报镇党委。镇党委结合各村工作进展情况,进行分析研判,确定每个村的创建目标。镇党委“五面红旗”示范村创建工作领导组办公室定期对各村创建情况进行督查,督查实行现场评分,对所创红旗达不到90分以上的,要求其立即整改。镇党委将“五面红旗”示范村创建工作同各村评先评优、年度考核等结合起来,再加上资金支持,极大激发了各村争创“五面红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杜春琴 卫世新)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