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法制>

我市圆满完成县(市、区)级团组织换届工作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08-25

本报讯(记者 郭 华)近日,随着共青团垣曲县第十八次代表大会圆满闭幕,我市13个县(市、区)圆满完成县级团委换届工作。

此次县(市、区)团委换届,严格“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发扬民主、坚持用人标准、坚持改革创新、坚持从严治团”的工作原则,把党的要求贯彻落实到团的换届选举工作全过程;贯彻民主集中制,认真履行团内民主程序,切实保障团员选举权、被选举权等基本权利;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和年轻干部“七种能力”要求,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落实党对共青团改革要求,积极推进基层组织和工作创新,增强基层团组织活力;规范选举程序,严明纪律规矩,严肃执纪问责,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此次县(市、区)团委换届,全市严格执行团的代表大会代表名额、人选构成、团的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常务委员会委员以及书记、副书记人数和比例等有关规定。各县(市、区)团干部配备率均达100%,全市13个县(市、区)选举产生新一届团委书记13名,副书记19名,挂(兼)职副书记40名。新任县(市、区)级团委班子成员中研究生以上学历2人,占5.88%;本科学历26人,占76.5%;年龄结构中28岁以下14人,占41.2%;29岁至35岁21人,占61.8%,实现了“年龄降、学历升、结构优”的工作目标。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