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万荣县飞云社区在职党员闻“哨”而动——

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08-24

本报讯(记者 董战轩 通讯员 岳秀荣)“已到岗”“已到岗”……8月20日早8时,万荣县飞云社区在职党员微信群里陆续收到各党小组长、各党员中心户的回复。不到半个小时,34名在职党员全部到岗,开始了疫情防控值守、上门排查省外返乡人员、登记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这是万荣县飞云社区扎实开展“社区吹哨、党员报到”活动的一个缩影。

为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万荣县飞云社区大党委以“社区吹哨、党员报到”活动为抓手,进一步激发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其间,该社区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按照“居民点单、社区下单、党员接单”的服务模式,分别吹好“日常哨”“点名哨”“攻坚哨”,为居民提供精细化、个性化、集中化服务,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针对日常事务吹好“日常哨”。在做好居民日常需求收集的基础上,飞云社区明确了12个网格党组织、297名在职党员的职责任务,把列好的需求清单通过各网格党组织分配给在职党员,再由在职党员有针对性地开展入户工作,做到“一对一”精准化对接,实现“问题在一线早发现、需求在一线早解决、矛盾在一线早化解”。

针对紧急事项吹好“点名哨”。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过程中,就群众反映的胜利胡同小区路口和裕华小区单元楼门口路面破损坑洼不平、存在安全隐患、影响居民出行,希望帮助整修的意见,飞云社区及时通知相关党组织和在职党员。收到通知后,相关党员干部闻“哨”而动,组织居民商定整修方案,仅用了3天时间就将破损路面整修到位,有效提升了群众的满意度。

针对重点事项吹好“攻坚哨”。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飞云社区大党委向社区包联单位工作专班和辖区在职党员吹响“攻坚哨”,由专班负总责,充分发挥“四级组织架构”党员作用,在社区把好入口关和摸排关。在各卡点设卡对进入小区(巷道、胡同)的居民进行“三码”联查(查验健康码、行程卡、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记录)和测温登记,把好入口关;在职党员对各自所包联居民开展摸底排查,逐户逐人查看疫苗接种记录,发现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积极动员协调,并联系包联社区医生上门接种,全力推进新冠病毒疫苗“应接尽接”。同时,第一时间对省外返县人员进行摸排上报,落实管控措施,切实筑牢社区疫情防控屏障。截至目前,通过动员社区党员干部502人对飞云社区4352户全部开展摸排,共摸排省外返县人员126人,落实管控措施42人,动员18岁以上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6941人。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