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河津市山王村着力壮大集体经济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08-24

本报讯(记者 乔 植 通讯员 史甜甜)日前,河津市柴家镇山王村与河津市九裕贸易有限公司签订了“三农”服务中心承包协议,这是山王村探索壮大村集体经济的又一创新举措。

多年来,山王村的村级集体经济仅有200余亩的荒沟荒坡,每年收入1万余元。今年,山王村针对集体经济薄弱这一环节,瞄准基层阵地建设,把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作为提升基层组织力、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于3月份在村北流转了15.8亩的田地,建设了面积为600余平方米的“三农”服务中心,主要用于粮食的晾晒、仓储、收购等工作。7月底该中心建成后,山王村成功与河津市九裕贸易有限公司签订协议,每年可增加村级集体经济收入4万元。

据了解,下一步,山王村将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继续完善村内基础设施建设,从根本上激活农村发展内生动力,进一步提升村民的幸福指数。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