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临猗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纪检监察工委“嵌入式”监督助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08-17

本报讯 今年以来,临猗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纪检监察工委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做实做细政治监督的一项主要任务来抓,以“嵌入式”监督着力破解影响营商环境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做好政策宣讲,为企业服下“定心丸”。临猗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纪工委在项目对接过程中,主动作为,积极参与,向项目投资建设方介绍临猗县优化营商环境相关政策,特别是对《运城市纪委监委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行为导则(试行)》作逐条解读,明确告知“亲”的15种鼓励行为和“清”的13种禁止行为,并公布该委举报电话、举报信箱,广泛接受项目投资建设方对党员干部及其职能部门破坏营商环境问题的举报,全力护航项目建设落地达效。

做好入企走访,为企业送去“暖心汤”。临猗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纪工委坚持每周走访两个企业,与企业负责人、管理人员、普通工人进行随机交流,了解他们的所思所盼。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该委前移监督关口,主动了解企业运行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示范区下水工程施工中县交通运输局执法队阻挡问题,复旦大道入口处的联通、电信通信杆设置不合理、存在交通隐患问题等,发挥监督作用,积极协调,为企业协调解决实际问题3个。

做好跟踪问效,为企业注射“强心针”。临猗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纪工委针对每个项目,坚持做好包联部门的监督工作,重点督促项目按时限要求倒排工期,距期限5天时提醒、3天时督导、到期后验收;坚持与项目方建立即时反馈机制,对项目推进中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进行现场办公,予以协调解决,并就办理结果征求项目方意见,对联席部门进行满意度测评。截至目前,该委已对6个重点项目进行了跟踪问效。  (韩洛雪)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