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热情高 守秩序 有温度

——直击我市基层新冠疫苗接种现场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08-11

▲北城街道卫生服务中心接种点为青少年接种新冠疫苗

在当前疫情形势严峻的情况下,提高疫苗接种率,依然是加强疫情防控的有效措施之一。8月10日,记者走进市区及周边多家基层卫生服务中心,直击新冠疫苗接种现场。

“今日疫苗:北京科兴(无)中国生物(有)安徽智飞(有)”。在北城街道卫生服务中心接种点的醒目位置,清晰地标示当天疫苗的存量,现场设置了问询登记区、信息录入区、接种区、留观区4个区域。

在该中心外围,前来接种的人群按照1米的间隔排成长队,其中有不少15周岁至17周岁的青少年在家长陪同下排队等待。在出示健康码、测量体温等程序后,市民有序进入接种点,登记、预检、接种、留观……整个过程高效快捷。

“今天我们的接种人数在500人左右,主要接种对象是15岁到17岁的青少年,以及第2针、第3针的接种人员。目前我们的接种率还是非常不错的,但是随着疫情形势的变化,我还是建议未接种的市民朋友积极参与接种。”该中心负责人王志民说。

“小伙子,我给你登记上了,你先去吃早饭,下午直接过来接种,不要空腹接种疫苗。”当天上午,在盐湖区西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点,医护人员不断提醒前来接种的市民,不要空腹接种疫苗。”负责接种的医护人员说,在接种前务必吃早饭,避免出现低血糖等不适。接种完成前后,他们都会耐心叮嘱大家注意事项。

在盐湖区龙居卫生院的接种点,楼内外同样随处可见疫苗接种流程指示牌,工作人员严格按照工作规范,引导大家有序接种。在接种区候诊宣教室,医务工作者为接种人员讲解疫苗接种的注意事项。随后,接种人员签字并前往接种室进行接种。

“接种后需留观30分钟才可离开,24小时内要保持接种局部皮肤的清洁,避免用手抓接种部位……”在该院的留观区,医护人员屈艳妮反复为接种完的居民讲解疫苗接种后的注意事项。

对于大家最关心的疫苗预约问题,记者多方咨询后得知,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他们每日会将到苗情况第一时间在微信上通知,切实做到“可接尽接”,为构建人群免疫屏障贡献基层卫生力量。

记者 刘凯华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