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把好事实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

——丁小强“四不两直”督导检查“我为群众办实事”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侧记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05-10

记者 王文军

“我为群众办实事”开展扎实吗?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在基层开展深入吗?自查自纠环节是否按照要求推进?……

5月8日下午,市委书记丁小强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盐湖区和夏县部分乡镇和公安派出所,督导检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等工作。

下午3时30分许,丁小强随机来到盐湖公安分局陶村派出所。在该所户籍室,民警正在为一名群众办理户籍事项。丁小强仔细询问办事群众办理方便程度。他要求,要以方便群众为出发点,积极探索把派出所的户籍办理业务迁入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政务服务中心,让群众办事更加便捷高效。“查纠整改环节多少民警主动交代问题?”“教育整顿和日常工作是如何兼顾的?”丁小强与该所民警亲切交流,听取该所教育整顿开展情况汇报。在得知一名民警在自查自纠中主动交代问题后,他肯定了该民警主动向组织交代问题的做法,嘱咐他放下思想包袱,继续全身心投入工作。他强调,要耐心细致做好民警思想发动,帮助广大民警深化思想认识,认真开展自查自纠;要聚焦群众反映强烈、影响执法司法公信力的顽瘴痼疾,对症下药、边查边治,实现“减存量”“控增量”“防变量”;要把开展教育整顿与日常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促进”。

离开陶村派出所,丁小强来到陶村镇政府。在该镇政府,丁小强得知办事群众张新成老人为办理退役军人年审已经跑了两次,但是因工作人员不在岗,事情依然未办理。丁小强对相关人员不在岗提出严厉批评,当即要求镇政府负责人通知负责该项事务的工作人员立即返回岗位,为老人办理好年审。在该镇便民服务中心,丁小强一边了解有关工作,一边查阅工作台账,向从村里闻讯赶回的该镇党委书记了解“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情况。丁小强要求,陶村镇主要负责同志要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做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要加大乡村人居环境整治力度,因地制宜发展好产业,加快推动乡村振兴;要整合便民服务中心办事窗口,做到一窗口、一人员可办理多项业务,为群众办事提供最大便利。

随后,丁小强驱车来到夏县庙前镇。在夏县公安局庙前派出所,丁小强向该所负责人了解教育整顿开展、出警次数、矛盾纠纷调解等情况。丁小强指出,要从严从实从细做好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最大限度教育和挽救有问题的民警;要做好矛盾化解、打击犯罪等各项工作,推出一批便民利民务实举措,用群众看得见的工作实绩体现教育整顿成果。

在庙前镇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张冬娟工作间隙,正在认真研读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图书。丁小强仔细翻阅她的学习笔记,询问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和日常工作情况,嘱咐她要力戒形式主义,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提升自身工作能力和本领,更好地开展便民利民服务。“学习教育中你们都做了哪些实事?”“镇里主导产业是什么?”“‘十四五’期间在主导产业和项目上有哪些打算?”丁小强与该镇主要负责同志深入交流。他指出,庙前镇要充分发挥区位优势,科学制定“十四五”产业发展规划,用一个个项目落地,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五治”并举,深入推进乡村人居环境整治,大力发展特色农业、设施农业,因地制宜发展新产业新业态;要进一步做好农民技能培训,切实增加农民工资性收入;要切口小、见效快,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出一批为民惠民便民的实招硬招,把好事实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

在庙前司法所,丁小强与去年刚入职的工作人员陈田梦亲切交流,了解她日常工作情况,查看社区矫正人员案卷,嘱咐她要经常深入老百姓中间,用百姓喜闻乐见的语言,宣讲与他们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帮助他们学习法律知识、提升法律素养。

市委常委、秘书长乔登州一同督导检查。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