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丁小强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时强调

在高质量转型发展上展现新作为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05-10

本报讯(记者 王文军)5月9日,市委书记丁小强主持召开四届市委第192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4月30日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省政府《关于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的决定》精神,中央和省委关于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持续解决形式主义问题、深化拓展基层减负有关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研究部署全市社会稳定和意识形态领域工作和“111”“1331”“136”创新工程推进工作;审议并原则通过《落实省委常委会“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清单责任分工》《市委常委会“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清单》《运城市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持续抓好经济运行分析调度、招商引资和项目落地、科技创新、创业就业、入企服务、生态环境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安全稳定、深化改革开放、民生福祉、风险防范化解等工作,在高质量转型发展上实现新作为。要落实好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推进土地集约节约利用,强化国土空间规划和用途管控,构建节约集约高效的城镇、农业、生态空间。要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全面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和优秀人才队伍。

会议强调,要坚持新发展理念,做到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全面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培育壮大“415”十大工业集群,加快“合汽生财”新兴产业地标建设,着力推动绿色低碳发展。要着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突出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和水污染防治,确保空气质量和水环境质量达到年度目标任务。要着力推进生态修复治理,狠抓黄河流域(运城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双十”工程,建好5条“绿色生态廊道”,推进“十湖”共治,积极创建国家森林城市。要着力加强领导,进一步健全完善党委领导、政府主导、企业主体、社会组织和公众共同参与的环境治理体系,切实提升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持党政同责、精准治污、抓正反两方面典型,压实各级责任,加强舆论引导,形成狠抓生态文明建设的良好氛围。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聚焦突出问题,注重源头治理,健全完善机制,靶向发力,力戒形式主义,切实减轻基层负担。要坚持和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全面领导,压实主体责任,强化理论武装,加强主流媒体阵地建设,牢牢掌握网络意识形态主导权,推动工作责任制落地落实。要坚持源头管控,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加大涉稳问题的排查化解力度和“三零”单位创建力度,确保全市稳定形势持续保持良好态势。

会议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在创新、提质、转型上狠下功夫,“1331”工程要聚焦学校学科建设,加快重点实验室、教学团队建设;“136”工程要紧盯领军专科,在解决疑难杂症上奋力突破;“111”工程要在创新平台建设、关键核心技术攻关、领军企业发展上重点发力,为建设区域性创新、医疗、教育中心夯实基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