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暨线索办理、顽瘴痼疾专项整治、综合协调专题调度会召开

翁金明出席并讲话 丁小强主持并讲话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05-10

本报讯(记者 王文军)5月7日,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暨线索办理、顽瘴痼疾专项整治、综合协调专题调度会召开,传达学习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精神,听取各成员单位工作情况汇报,对进一步做好查纠整改环节工作进行部署。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11驻点指导组组长翁金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丁小强主持并讲话。市领导刘文华、周跃武、王志峰、赵晔、郭尚礼出席。

翁金明指出,教育整顿第二环节开展以来,运城市委高度重视,各项工作扎实推进,查纠整改环节开局顺利、进展良好。要突出政治站位,压实责任。各级党委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各级政法委和政法单位要承担起直接责任,政法单位领导干部尤其是“一把手”,要把自己摆进去,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推动查纠整改环节各项任务往深往细往实走。要围绕重点难点开展工作,做到“七查”一个都不能漏,严把法纪法规关,运用好“四种形态”分类处置,确保每一个案件都经得起历史和法律检验,要选树优秀典型,加强正面宣传,形成良好的舆论氛围。政法队伍干警尤其是领导干部,要不折不扣对学习教育、查纠整改环节进行补课,认真学习教育整顿政策和应知应会知识,牢记重要内容和关键知识,切实增强政治自觉、筑牢忠诚根基。要做实做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市县两级政法单位要真正用心用情用力,拿出实际行动,扎实为群众办更多的实事,解决基层群众的困难。

丁小强指出,翁金明组长的讲话,有很强的政治性、针对性、指导性,对指导组指出的问题,要认真对照、立行立改。要进一步拧紧责任链条,各级党委要加强对查纠整改工作的具体领导和指导,党委书记要坚决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纪委监委要切实承担起案件线索查办的直接责任,组织、宣传等部门要担负起组织处理、政法干部交流、舆论引导协同责任,市教育整顿办要加强统筹协调和督促指导,环环扣紧链条、压实各方责任、形成整体合力;政法系统各单位要坚持刀刃向内,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最务实的作风,打好这场刮骨疗毒的攻坚战。要进一步加强线索核查,严肃查处拒不交代、不知悔改的“极极少数”,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形成强大的警示、遏制和震慑作用;抓好问题线索清零,进一步加强案件查办指导、力量统筹和统一调度,按照“七查”一个不漏的标准,依纪依法提高效率,确保“质量”和“进度”;要严把事实关、法纪关和处置关,不枉不纵,按照“四种形态”适用情形及处理标准,依法依纪及时兑现从宽政策,确保每一起案件都办成铁案。要进一步推进自查自纠,强化宽严政策的引导效应,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深入开展多轮次思想发动、政策攻心,最大限度教育和挽救有问题的政法干警;要强化重点案件突破的震慑效应,彻底清除不主动交代问题、问题严重、性质恶劣、群众意见大的害群之马,形成警示倒逼的强力震慑;要强化领导带头的示范效应,政法单位领导干部尤其是“一把手”,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主动检视自身问题,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要进一步治理顽瘴痼疾,坚持精准施策,深入开展大排查、大起底,找准找实顽瘴痼疾突出问题及具体表现,分类别建台账,深挖背后的深层次原因,制订靶向整治方案,做到整治一件、销号一件;坚持标本兼治,健全完善有效管用制度体系,做到常治长效;坚持开门整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集中推出一批便民利民务实举措,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要扎实做好矛盾化解、打击犯罪、服务管理等各项工作,用群众看得见的工作实绩体现教育整顿成果。

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各县(市、区)委政法委书记、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等参加会议。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