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法制>

我市开展醉驾入刑十周年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05-06

运城晚报讯(记者 樊朋展 刘凯华)近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永济交警大队提前谋划,紧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的要求,在永济市人民剧院广场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交通安全反思日宣传活动。

据悉,今年是醉驾入刑的第十年。在全市公安交警的共同努力下,“酒后拒驾”日益成为群众的自觉行为,成为社会普遍认同和支持的文明准则和法治规则。十年来,全市因酒驾醉驾导致的道路交通事故显著下降,道路交通秩序明显改善。

活动现场,交警通过自编自演的交通安全宣传文艺节目向观众宣传文明交通安全出行知识。小品《四蛋闹村口》告诫大家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干板腔《交通安全说一说》提醒大家文明驾驶,安全出行;情景剧《一盔一带系万家》教育大家骑乘电动车、摩托车都要佩戴安全头盔。节目通过多种形式向观众宣传文明交通安全出行知识,普及道路交通法律法规,让广大观众从节目中掌握交通安全常识和法律法规。在节目表演中,民警通过穿插交通安全知识问答、发放宣传海报、现场解惑答疑等多种形式宣传酒后驾驶、危险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养成安全文明的驾驶习惯,整场演出主题鲜明,节奏把控有力,赢得了在场群众的阵阵掌声。

“全市的交通安全形势依然严峻,酒驾醉驾交通违法行为仍时有发生,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依然不足。在未来的工作中,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将在强化路面巡逻管控和打击交通违法犯罪的同时,广渠道、多形式、大范围开展酒驾醉驾案例警示教育和酒驾醉驾交通安全知识宣传,用发生在身边的案例警示身边人,将‘醉酒驾驶害人害己’的理念贯穿于每个人的心中。”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姬凌鹏说。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