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推行公安审批业务“五个办”、设立车管办事前置性窗口服务、实现户口迁移和临时身份证“一站式”办理口服务……

运城公安倾力为民办好“十件实事”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04-29

运城晚报讯(记者 樊朋展)民有所呼,警有所应。市公安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求和社情民意反映,推出“民心工程”十件实事,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关切,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事项,认真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一、推行公安审批业务“五个办”:在市政务大厅设立公安综合窗口,实现“一窗办”;设立公安疑难问题专办窗口,实现“专门办”;推行“7×24小时”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实现“随时办”;为老弱病残行动不便群众提供上门服务,实现“上门办”;为群众提供紧急办理服务,实现“应急办”。

二、设立车管办事前置性窗口服务: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入口处设置专窗,一对一热情服务群众;推行车管延时服务工作制度,群众业务不办结,窗口不下班。

三、实现户口迁移和临时身份证“一站式”办理:凡省内居民办理来运户口迁移,只需携带相关材料,到迁入地公安机关派出所提出申请,符合准入条件的一站式办理。群众申请办理临时居民身份证,实现即办即取。

四、为老年人办理出入境证件提供“绿色通道”:配备人工引导员,为老年人提供咨询、指引等服务和帮助;简化老年人办证照片采集流程,直接复用5年内曾办理过的出入境证件照片或居民身份证照;在3个工作日内由本人或委托他人代为补交相关证明材料;提供使用现金、银行卡、手机及现金支付等多种缴费方式。

五、提升110接处警服务质效:接警时做到文明规范用语,实现15秒内接警,1分钟内派警,民警出警必须佩戴单警装备和执法记录仪,对刑事、治安类警情适时开展回访,实现接警快、派警快、群众满意。

六、妥善化解涉公安群众关切问题:全面排查梳理我市涉公安群众关切问题,建立“一人一档一策一方案”工作机制,加大调处化解力度,6月底前实现“案结事了”。

七、开展“我为企业出点力”行动:精准服务企业,建立民警与企业包点联系“一企一警”工作机制,制定针对性帮扶举措;优化审批流程,实现新申请企业印章刻制3小时内完成(除铜章外);爆破作业许可证核发(非营业性)网上申请、网上受理,不再提交爆破作业业绩、技术负责人从业经历、从业人员资格等证明材料,实现“一次办结”。

八、优化道路交通环境:加强各城区上下班高峰时段道路交通拥堵管控力度,实行错峰执勤工作机制;强化临街面“护学岗”和雨雪大风等恶劣天气期间学校周边交通秩序的疏导工作;加快主城区智慧停车场建设,4月底前实现体育公园地下停车场416个泊车位建成并面向社会开放;5月底前实现河东东街体育馆附近地上260个泊车位整合;6月底前实现红旗东街河东广场地下停车库278个泊车位开工建设和人民路新康酒店楼前100个泊车位整合;7月底前实现南风广场地面停车场200个泊车位与西北角地下停车场100个泊车位整合。

九、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捂好群众“钱袋子”:常态化开展“全警反诈、全民反诈、运城无骗”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宣传活动,做好预警、劝阻、止付;不断加大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活动力度,实现我市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下降20%。

十、开展“盗抢骗”“食药环”“黄赌毒”等违法犯罪专项打击行动:有效挤压违法犯罪空间,最大限度地降低发生在群众身边的案件,快速侦办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小案”,及时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期间,市公安局通过热线电话(12389)、门户网站、微博、抖音、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建议,接受群众监督。对群众投诉做到即收、即转、即访、即反馈,努力让人民群众在公安执法服务过程中,感受到公平公正、热情高效。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