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人啊,最不能透支的是信誉”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04-29

记者 景斌

“景记者你好,有王哲电话吗?麻烦说一下。”

“有什么事吗?”

“我朋友最近要在夏县裴介开个工地,想认识王哲,租用他的塔吊。”

“这是好事。”

……

4月28日一大早,有读者致电记者,询问王哲的电话。而这两天,找王哲、谈王哲的人接连不断。

“王哲,好样的!”看到本报4月26日刊发的《王哲还债记》报道,市楹联学会顾问委员会主任岳民立很快在微信朋友圈进行了分享。他说,“王哲虽然年轻,但能有这么深厚的诚信理念和做派,很不简单。欠债不躲闪、不失信,坦诚与追债人相见,诚恳相待,少有、少见;欠债后不消极颓废,而是积极应对、主动作为,这更难得;从王哲的诚信行为中,我看到了习近平总书记一贯倡导的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有了美好结晶和效果,新时代、新青年,可圈可点”。

市尊村引黄灌溉管理服务中心退休干部杨启鳌告诉记者,王哲之所以能走出低谷、转亏为盈,靠的就是诚信,这诚信的具体表现是坚韧不拔的信念、抢抓机遇的笃定以及直面矛盾的自信。

“创业征途莫畏难,胜不骄,衰不馁;做人居世当存善,诚为本,信为基。”看完《王哲还债记》,盐湖区诗联学会原会长孔春枝有感而作。她说,王哲的故事告诫人们,人生一世不平坦,做人首要讲诚信,诚信乃中华民族兴旺发达不可或缺的基石。

“只要我王哲人还在,就少不了你的。”文中这句话给夏县县委宣传部原副部长杨祁明留下了深刻印象。“国无诚信则难昌盛,人无诚信则难立行。”他说,“正是王哲能够崇德尊道、坚守诚信,才度过了至暗时刻,赢得了人生处世立身这盘棋。”

“人生在世,最不能透支的就是信誉。当信誉一旦被透支,这个人是不能被人信任的,也是寸步难行的。”盐湖区东城办学苑社区主任王丽君把《王哲还债记》一文分享到了社区工作微信群,她说,“王哲为年轻人树立了榜样,这样的人要大力宣传,以影响带动更多人。”

“王哲还债的故事非常具有教育意义。”连日来,辗转于单位、社区等地宣讲百年党史的“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盐湖区区直工委原书记刘海水直言。他决定,要把王哲的故事创编成漫画,作为宣传关公精神、诚信运城的重要素材。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