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㊻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04-27

为什么要驰而不息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今天我们继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为什么要驰而不息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为什么要驰而不息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习近平总书记鲜明指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必须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摆在突出位置,驰而不息、持之以恒地抓下去、抓到底。

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始终是我们党作风建设的重要任务。

作风问题本质上是党性问题,关系党的形象。

人民群众正是通过身边党员干部的具体行为来认识、衡量我们党。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狠抓作风建设,以上率下,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四风”问题,先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党风政风为之一新,党心民心为之大振。

党的十九大后,作风建设更加注重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在全党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内容。

作风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既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必须标本兼治、综合施策。

要坚守初心使命,补足精神之“钙”,修好共产党人的“心学”,清理内心深处的私弊积垢。

发挥“头雁效应”,一把手负总责,一级带一级,一级做给一级看,自觉起到示范带头作用。

把调查研究作为基本功,扑下身子、沉到一线,全面了解情况,把准事物本质和规律,找到破解难题的办法和路径。

切实为基层减负,让基层干部从繁文缛节、文山会海、迎来送往中解脱出来,有更多时间和精力抓落实。

激励实干担当,建立科学规范的干部考核评价体系,改进督查考核方法,使那些重实际、说实话、务实事、求实效的干部不仅不吃亏,而且受到鼓励、褒奖、重用。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