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㊶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04-22

为什么说全面从严治党是一场伟大的自我革命?

今天我们继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为什么说全面从严治党是一场伟大的自我革命?

为什么说全面从严治党是一场伟大的自我革命?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必须探索出一条党长期执政条件下实现自我革命的有效路径,这关乎党和国家事业成败,关乎我们能不能跳出历史周期率。

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也是我们党最大的优势。

中国共产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党的性质决定了我们党除了国家、民族、人民的利益,没有任何自己的特殊利益。

不谋私利才能谋根本、谋大利,才有资格、有底气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自我革命。

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我们党作为世界第一大党,没有什么外力能够打倒我们,能够打倒我们的只有我们自己。”

要保证我们党永葆生机活力,担负起新时代的历史使命,始终成为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就必须以“革命者必先自我革命”的坚定意志和决心,继续推进自我革命,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全面从严治党以其丰富内涵诠释了自我革命的内在要求。全面从严治党,核心是加强党的领导,基础在全面,关键在严,要害在治。

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增强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实效性,使从严治党的一切努力都集中到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上来,集中到提高党的领导能力和执政能力、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上来,不断以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打造和锤炼自己,实现管党治党真正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全面从严治党使我们党经历革命性锻造。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将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把严的标准、严的措施贯穿管党治党全过程和各方面。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任重而道远。

党面临的风险挑战的长期性、复杂性、严峻性,决定了全面从严治党必须一以贯之、持之以恒,不能有差不多了该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不能有打好一仗就一劳永逸的想法,不能有初见成效就见好就收的想法。

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思想从严、监督从严、执纪从严、治吏从严、作风从严、反腐从严,完善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制度,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这场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