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㉟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04-16

为什么说一些“回头浪”的逆流挡不住经济全球化的历史潮流?

今天我们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的第三十五个问题:为什么说一些“回头浪”的逆流挡不住经济全球化的历史潮流?

为什么说一些“回头浪”的逆流挡不住经济全球化的历史潮流?

习近平总书记坚定地指出,经济全球化是不可逆转的历史潮流,尽管会出现一些“回头浪”,会遇到很多险滩暗礁,但大江大河奔腾向前的势头是谁也阻挡不了的。

当今世界已经成为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地球村,各国逐渐形成利益共同体、责任共同体、命运共同体。

经济全球化为世界经济增长提供了强劲动力,促进了商品和资本流动、科技和文明进步、各国人民交往。

人类经济交往比过去任何时候都更深入、更广泛,各国相互联系和彼此依存比过去任何时候都更频繁、更紧密。

尽管世界经济时有波折起伏,但各国走向开放、走向融合的大趋势是不会改变的。

中国是推进经济全球化的坚定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的发展是世界的机遇,中国是经济全球化的受益者,更是贡献者。”

改革开放以来,我们抓住经济全球化带来的机遇,不断扩大对外开放,实现了我国同世界关系的历史性变革。

快速发展的中国给世界各国带来了巨大发展机遇,已经成为世界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被认为是世界上推动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的最大旗手。

中国将与各国以及国际组织携手,努力形成更加包容的全球治理、更加有效的多边机制、更加积极的区域合作,共同把全球市场的蛋糕做大、把全球共享的机制做实、把全球合作的方式做活,推动经济全球化朝着更加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的方向发展。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