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㉝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04-14

如何理解要积极争当改革促进派、实干家?

今天我们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的第三十三个问题:如何理解要积极争当改革促进派、实干家?

如何理解要积极争当改革促进派、实干家?

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拥护改革、支持改革、敢于担当的就是促进派,把改革抓在手上、落到实处、干出成效的就是实干家。”

今天,随着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推进,不可避免触及深层次利益格局和社会关系,遇到的阻力越来越大,面对的暗礁、潜流、漩涡越来越多,更需要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的勇气与担当,需要求真务实的改革促进派、实干家。

各级领导干部要以“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气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敢闯敢试敢为人先,不断推动改革。

做改革的促进派、实干家,必须坚持知行合一,真抓实干,埋头苦干。

党员干部争当改革促进派、实干家,离不开营造鼓励改革、支持改革的良好环境。

要尊重和发挥地方、基层、群众首创精神,鼓励创新、表扬先进,最大限度调动广大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着力强化敢于担当、攻坚克难的用人导向,充分发挥干部考核评价的激励鞭策作用,在改革第一线考察干部,让有为者有位、让无为者失位,激励干部勇挑重担。

建立容错纠错机制,准确把握“三个区分开来”,严格划分“失误、错误”与“违纪、违法”的界线,为担当者担当,为干事者撑腰。

加强改革宣传和舆论引导,推动全社会形成想改革、敢改革、善改革的良好风尚。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