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㊹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04-25

为什么说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

今天我们继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为什么说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

为什么说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

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

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

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

坚定理想信念,是事关马克思主义政党、社会主义国家的精神力量和前途命运的根本问题。

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站位就高了,眼界就宽了,心胸就开阔了,就能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在胜利和顺境时不骄傲不急躁,在困难和逆境时不消沉不动摇,做到“风雨不动安如山”,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思想建设是党的基础性建设,坚定理想信念是党的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

崇高信仰、坚定信念不会自发产生,必须把理想信念建立在对科学理论的理性认同上,建立在对历史规律的正确认识上,建立在对基本国情的准确把握上。

要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特别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补足精神之“钙”,保持对远大理想和奋斗目标的清醒认知和执着追求,牢牢占据真理和道义的制高点。

要推动理想信念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教育引导全党牢记党的宗旨,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真正让理想信念成为心中的灯塔,做到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