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三督导组
下沉督导运城市工作汇报会召开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04-17

本报讯(记者 王文军)4月16日,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三督导组下沉督导运城市工作汇报会召开。中央第三督导组山西小组第二组组长及成员出席会议。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丁小强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汇报。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11驻点指导组组长翁金明,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文华,省指导组副组长包连晶、刘合廷出席会议。市领导李晓武、赵晔、郭尚礼、张宏志等参加会议。

中央第三督导组山西小组第二组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从政治上建设政法队伍的必然要求,是确保政法队伍忠诚纯洁可靠的重要举措。各地各政法部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中央第三督导组山西小组第二组强调,要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始终,紧紧围绕政治建设这个首要政治任务,紧扣忠诚纯洁可靠这一根本要求,强化理论武装,深化思想发动,增强政治自觉,筑牢忠诚根基。要全面把握查纠整改环节的工作重点,以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为抓手,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做到边查边改、即查即改、真查真改。要充分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协同责任、直接责任和指导责任,构建齐抓共管的责任体系。要把教育整顿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励政法队伍干事创业履职担当结合起来,推进教育整顿深入开展。要坚持开门整顿,及时报道教育整顿工作的进展情况和成效,大力宣传政法英模感人事迹,加强政法队伍内部安全管理,做到教育整顿与政法工作“两手抓、两促进”。

丁小强表示,中央第三督导组山西小组第二组下沉到运城进行督导,是对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一次“把脉会诊”,是对我市政法系统党员干部的一次“政治体检”,对于更好推进政法队伍建设和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市各地各政法部门要迅速传达学习贯彻此次会议精神,对督导组提出的建议,明确责任部门,逐条抓好落实,确保见到效果;对督导组指出的问题,要以项目化、系统化、清单化的方式推进整改,做到条条有整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以实际行动向中央和省委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会上,新绛县、平陆县、闻喜县、垣曲县主要负责同志分别汇报各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展情况。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