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法制>

警营开放日 警民零距离

全市公安派出所开展“向人民汇报”主题活动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04-17

运城晚报讯(记者 樊朋展)近日,按照市公安局统一安排部署,全市公安派出所相继开展了第一季度“向人民汇报”主题活动。活动中,派出所民警聚焦“三零”单位创建目标,邀请“两代表一委员”,村(社区)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等代表观警营、听警情、议警事。

此次活动,全市公安派出所回应群众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369条,提出有针对性的解决措施421条。各界代表普遍反映,人民警察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积极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党的光荣传统在公安机关开花结果。据不完全统计,全市共有2632名各界代表参加了公安派出所“向人民汇报”主题活动。此次活动凸显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主题主线,彰显了“人民警察为人民、人民警察爱人民”的优良作风。

活动期间,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派出所“向人民汇报”主题活动,并给予大力支持。在党委政府的统一协调下,司法、信访、土地、税务等职能部门积极配合参与,活动形式灵活多样,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全市公安派出所紧紧围绕信访问题、公共安全和社会治安风险,积极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引导辖区村(社区)、企事业单位广泛参与创建活动,得到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

同时,全市公安机关聚焦民生领域,主动作为,将“群众利益无小事”落实在日常工作的点滴之中,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用实际行动检验教育整顿成效。

此外,全市公安派出所充分发挥与群众联系最直接、最广泛、最紧密的优势,严格落实“五必进”和“六进六访”工作要求,坚持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实现全面覆盖,有效排查化解矛盾纠纷。积极开展“运城无诈、全民反诈”宣传活动,不断提升群众防骗意识和识骗能力。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