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娱>

《我心飞扬》曝光“出征”版海报 夏雨孟美岐冲击冬奥首金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04-14

由徐峥监制、王放放执导的电影《我心飞扬》曝光“出征”版海报,中国短道速滑队主教练秦杉(夏雨饰)为即将出征赛场的短道速滑运动员杨帆(孟美岐饰)亲手带上头盔,师徒二人为夺取冬奥首金做最后冲刺。电影创作灵感源自中国运动员冲击冬奥首金、为国争光的故事,将于2022年2月1日大年初一上映。

2002年第19届盐湖城冬奥会上,中国短道速滑队共获得2金2银4铜的好成绩,打破了自1980年我国首次出征冬奥会长达22年金牌为零的历史。从此,五星红旗无数次在冬奥会上空升起。2022年2月4日,北京将举办第24届冬奥会,再度向全世界证明我们在冰雪赛场的实力。《我心飞扬》讲述的正是为实现冬奥金牌零的突破,秦杉临危受命,组建以杨帆为代表的中国短道速滑国家队向金牌发起冲击的故事。

为了更好地诠释人物和贴合角色,孟美岐和夏雨在剧组持续接受系统的专业训练。跑步、牵引、举重等常规体能训练必不可少,更专业的冰上动作也在做好安全措施的情况下,跟着教练反复练习、下足功夫。

徐峥提到创作初衷时表示:“我们要在体育电影里真正传达中国精神,这要求我们真正地自信起来,这种自信首先是通过我们自己的努力换来的。”(《信息时报》4.13)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