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娱>

《1921》首发预告 “一大代表”初亮相 百年前 正青春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04-14

“我们的使命将将开始,将将开始。”隔着铁窗,一百年前,陈独秀(陈坤饰)、李大钊(李晨饰)这样相互鼓励。从一根火柴,到星星之火;从东方破晓,到漫天红旗。伴着激昂的旋律,他们说:“这是中国历史的第一次,是无比珍贵的第一次,是激荡人心的第一次。”他们说:“开天辟地,从无到有,彻底改变中国的日子就要来了……”由黄建新监制兼导演,郑大圣联合导演,将于7月1日上映的电影《1921》,4月13日发布“新生”版预告和“奔赴”版海报。

预告片里,随着“五四运动”爆发、知识分子觉醒,由“南陈北李”递出的革命火种,被信仰马克思主义的“新青年”们彻底点燃。他们将共同奔赴一个路途不乏坎坷、但前途无比光明的“新生”的中国。

“新生”版预告中,随着铿锵有力的一句“军阀要我死,我要中国生”,陈独秀和李大钊,这两位中国共产党的重要创始人,明确了彼时灾难深重的中华民族,最迫切的需要——建立一个全国性的共产主义组织,彻底改变旧中国。

一并发布的“奔赴”版海报中,“一大代表”首度集结。在上海街头的电车轨道上,意气风发的青年面向着东方冉冉升起的旭日展望、奔跑,姿态不一,脸上写满了自信和热血。他们心怀改变中国的鸿鹄之志,眼中充满着希望和少年斗志。

“这也是在大银幕上,第一次可以让观众真正走进当时这些建党的年轻人的生活和精神世界。之前《建党伟业》等片关于中国共产党‘一大’的召开和这些代表们的描摹,都因篇幅有限,还从未充分展现过细节。”曾成功打造“大业三部曲”的黄建新导演如是说,“他们的名字在今天璀璨夺目,但当时的状态其实和现在的年轻人一样,比如毛泽东27岁满怀抱负从长沙来到上海,在洗衣房打工存钱准备出国留学;李达和王会悟新婚不久蜗居在十平方米不到的小屋里,志同道合共同奋斗。”黄建新希望,这些真实的生活、充沛的情感能让更多当代年轻人产生共鸣,让他们发自肺腑地为百年前先辈胸怀壮志、开天辟地感到骄傲,受到激励。

(《新民晚报》4.13)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