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滚动图片>

​祭先烈,悟思想,鼓实劲,开新局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04-07

祭先烈,悟思想,鼓实劲,开新局。4月4日清明节这天,永济市开张镇东开张村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来到本村抗日英雄胡永福纪念碑前,敬献花篮,默哀悼念,听村党支部书记余艳平讲述英雄灭寇、除奸、济贫等革命故事。

“胡麻子,使双枪,日伪汉奸心发慌;心发慌,想除掉,可惜就是抓不到。”抗日战争时期,英雄“胡麻子”胡永福的故事在东开张村一带广为流传、妇孺皆知。他自幼家贫、8岁父母双亡,随哥嫂长大。他一身正气,加入抗日游击队,特别是加入中国共产党后,置个人安危于不顾,除掉汉奸日伪副校长毕向斗,救出40余名被奴化的青年,并动员他们加入了八路军。他带领游击队活捉了原临晋县日伪财务科长。后来,他为革命壮烈牺牲。村党支部号召全村党员,要以胡永福烈士为榜样,不忘初心、体悟思想,开拓进取、多干实事,为本村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记者 南 辽 摄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