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我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廉政教育报告暨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03-31

本报讯(记者 孙 雄)3月29日,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廉政教育报告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刘文华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周跃武作廉政教育报告。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11驻点指导组副组长刘合廷莅会指导。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郭尚礼等参加会议。

会上,周跃武从“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保持清醒头脑,深刻认识全市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正视存在问题,切实做到以案为鉴、警钟长鸣;真心依靠组织,珍惜和把握组织给予的挽救机会”4个方面,阐述了开展教育整顿的重要意义和现实背景,分析了反腐败斗争严峻形势,讲明了教育整顿“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各项政策。

刘文华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贪如火,不遏则燎原;欲如水,不遏则滔天。全市政法系统要突出政治建设,深刻认识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新要求新部署,深刻认识各类腐败问题的政治危害,深刻认识开展教育整顿的紧迫性和重要性,进一步筑牢廉洁从政的政治根基。要突出对党忠诚,深悟忠诚之要、筑牢忠诚之魂、恪守忠诚之责,从严从实抓好“四项任务”和“三大环节”,以教育整顿的成效践行“两个维护”。要突出问题导向,着力解决政法队伍存在的政治不忠诚、执法不公正、司法不廉洁、遇事不担当、作风不过硬等问题。  

要突出正风肃纪,坚定不移推进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毫不松懈纠治“四风”,筑牢廉洁自律防线,增强拒腐防变定力。要突出纪律规矩,聚焦影响严格执法、公正司法的顽瘴痼疾,紧盯监管、正风、执法上的难点问题和薄弱环节,建章立制、消除隐患,防控廉政风险,营造风清气正的新风尚。要突出自身建设,努力塑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形象,做经济上的清白人、公平法治的守护人、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工作上的实干人,为我市“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法治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议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会后,与会人员参加了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党纪法规知识培训。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级。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