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临猗县涑水社区开设“党史剧场”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基层走深走心走实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03-15

运城晚报讯 近日,临猗县涑水社区开设“党史剧场”,选取最受大家喜爱的百部红色电影,每周组织党员群众共同重温红色岁月,缅怀革命历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基层走深走心走实。

日前,笔者走进涑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几十名党员干部群众在观看电影《建党伟业》,重温党的光辉历程。该电影讲述了从1911年辛亥革命爆发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期间,一群中国知识分子为探索革命发展道路做出的英勇事迹,展现了他们敢为天下先的家国情怀。

看到有英雄壮烈牺牲时,不少人流下了眼泪,看到在嘉兴南湖的船上中国共产党成立时,13名中国共产党的先锋战士一起高呼“全世界无产者,联合起来”,大家激动地鼓掌。

社区居民薛华荣说:“我看了这激动人心的影片,感受很深,党为了挽救人民于水深火热之中,历经危难创立了中国共产党,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一定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该社区还为一些行动不便的老党员送去党史书籍,让老党员们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

该社区党支部书记卢艳说:“‘党史剧场’能激发居民的爱党、爱国热情。同时,我们也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建设和谐社区有机结合起来,全心全意为居民服务,提高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

(杜姿泫)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