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市实验中学学子协拍《跟着书本去旅行》荣登“学习强国”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03-04

运城晚报讯(记者 李婉玉)由运城市实验中学学子参与央视拍摄的《跟着书本去旅行》——寻根后土祠继去年10月在央视科教频道播出后,最近又荣登“学习强国”APP,并获大量转发、点赞和评价。

2020年9月初,该校学生参与央视《跟着书本去旅行》后土祠篇节目拍摄,孩子们身处实地,通过读文、走访、体验,了解了神州大地上最早祭祀后土女娲氏的祠庙为什么被称作华夏根祖文化、农耕生活的源头,被誉为海内祠庙之冠,北京天坛之源头。触摸历史沧桑的遗迹,感受祠庙蕴藏的古中国文化。

同年10月底,该节目在央视科教频道10套播出,播出时长17分钟多。网友评论称:该节目既弘扬了底蕴深厚的河东文化,又展示了实验中学学子的博学、儒雅、大气、阳光、自信。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