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农资储备充足 农民春耕无忧
——盐湖区农资部门全力服务春耕生产走笔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03-02

人勤春来早,备耕正当时。

连日来,盐湖区各农资生产企业及经销商积极准备种子、化肥等农资产品,全力保障2021年春耕生产有序开展。

春节刚过,在盐湖区北相镇跃管化肥经销部,就有农户前来选购化肥。前来采购化肥的北相镇村民杨延告诉笔者:“我家里种了9亩桃树,这次浇地的时候要施肥,一亩地要施一袋。我十几年来老在这儿买肥料。”

“北相镇及周边主要是以大田为主。根据往年的情况,我们从去年年底开始备货,目前已经准备了200多吨货。”盐湖区北相镇跃管化肥经销部负责人相庆辉说,“针对农户地多用量大、腿脚不方便等情况,我们都会安排送货上门。只需要一个电话,我们都尽可能地满足农户的需求。”

在山西三联现代种业科技有限公司的储备仓库,笔者看到不同品种和型号的种子分区堆放着,井然有序,储备充足。为做好今年的春耕备耕工作,山西三联现代种业科技有限公司提前谋划、储备货源。目前,公司各类种子储备总量已达130万公斤。

“我们每年都是从上一年的12月底到来年1月份集中力量开展春耕备耕工作的。目前,我们在运城地区加工的这些种子已经可满足超过10万亩地的播种。下一步将加紧加工,保证运城市场30万亩地的玉米种子用量不成问题。”山西三联现代种业科技有限公司销售经理邓虎说。

“目前,盐湖区农资生产企业有60余家,农资经销商有100余家,现在正值春耕备耕阶段,前期农资生产企业和农资经销商囤货量非常充足,完全能够满足盐湖区农户的购货需求。”盐湖区农业执法队工作人员王华峰说。据介绍,经过对市场上农资产品的储备情况进行摸底,目前,盐湖区农资市场呈现货源充足、价格平稳、质量安全的总体态势。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