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角杯戏迷协会送戏进村闹元宵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03-02

本报讯(记者 董战轩)2月26日,正月十五,临猗县角杯乡昝村鼓乐铿锵,戏韵绕梁。为进一步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营造元宵节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一场以“我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为主题的戏曲惠民演出在昝村火热上演。

为迎接元宵佳节的到来,角杯戏迷协会(角杯乡文化站戏曲轻骑小分队)为广大村民奉上了精心打造的蒲剧《纪鸾英下山》《金水桥》《山村母亲》《三对面》《劝宫》选段,眉户《三进士》《梁秋燕》选段,戏歌《人面桃花》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演出现场,演员们的精彩表演,赢得了台下观众阵阵掌声,周边不少村民也被吸引前来观看,在元宵佳节足足过了一把戏瘾。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以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的快板《全会精神放光芒》引起强烈反响,大家对这种宣传形式津津乐道、频频点赞。

“今天所呈现的演出节目都是我们团队成员利用春节农闲时间精心排练的,主要是想让更多群众在传统佳节到来之际,感受祖国传统戏曲文化的魅力。下一步,我们计划结合时代发展打造更多更好的戏曲精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角杯戏迷协会负责人王红霞告诉记者。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